晴時多雲

股民心聲》新光金的價值 台新金最知道?

2023/06/06 09:24

新光金(2888)目前每股淨值14.25元,旗下新光人壽,很多房地產未作資產重估,重估後淨值提升很有想像空間。(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光金(2888)將於6月9日股東會上進行改選,到今天為止,改革派似乎佔上風,董事會一旦改組,將與台新金(2887)合併的傳聞一直不斷,吳家資源大整合,面對國泰、富邦等集團競爭,將會具備更有利的條件。

新光金股本1548億元,每股淨值14.25元;台新金股本1197億元,每股淨值16.13元。新光金到2022年底止的資產總額是4兆8506億元,台新金是2兆5125億元,兩者合計是7兆3631億元,可見團結是力量,吳家兄弟若結合起來,是讓其它金控備感威脅的力量。

要怎麼衡量兩家金控的合併價格?依過去合併的案例來看,市值是最重要的考量。如果依巴菲特主張的價值投資法,「就是當一檔股票的價格跌到它真正價值以下,那就可以買進!」因為巴菲特相信總有一天,股價會回到真正價值!

新光金每股淨值是14.25元,代表它手上所有現金、土地房產加有價証券,加總計算起來每股有這個價值,但是新光金5日收盤價僅有9.14元。新光金股價長期低迷,應跟大股東脫不了關係。在本月9日改選董監事後,若改革派順利掌權,應可讓市場耳目一新,對未來泛新光集團資源整合,應是一大助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