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戰火延燒 可成提告外資股東加重誹謗

2023/06/05 16:28

可成今日宣布,以加重誹謗、加重妨害信用案對外資股東提起告訴。圖為可成董事長洪水樹。(資料照)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機殼大廠可成(2474)日前遭2家外資股東提案,要求股利政策回歸股東會決議,可成依法駁回此議案。上月30日可成舉辦股東常會,2外資股東也到場參加並發言,最終和平落幕。不過可成今日宣布,就涉嫌刑法加重毀謗罪、加重妨害信用案件,依法對外資股東瓦山塔主基金代表王亞倫提起告訴。

外資股東日前以發言、網路連署等「外資行動主義」質疑可成不配發現金、股利政策提案遭駁回、股東會結構等事。可成今日表示,公司多年來穩健經營、體質良好,在業界夙有良好風評,一向尊重個別投資人主張並妥善即時回應,但管理瓦山塔主基金的TIHIM執行長王亞倫(Allen Wang)作為專業投資人,卻頻以聳動、扭曲真實的文字誹謗可成形象、聲譽,因此提告以正視聽。

可成指出,王亞倫代表2外資股東瓦山塔主基金、寶塔街發言,同時也是中山大學國際金融研究學院擔任客座副教授,具備金融等專業知識及能力,明知可於各公開管道完整取得可成相關資訊,也充分了解各該資訊真實意義,卻高舉「股東行動主義」旗幟,創設網路平台,用聳動、扭曲真實的標題與文字,於網路平台內任意擷取、拼湊片段、甚至毫無關聯的資訊、數據,散佈不實並損害可成名譽、經濟上信用的言論,毀謗可成形象及聲譽。

可成強調,外資在台灣資本市場扮演關鍵角色,過往也有高度專業及投資紀律,「股東行動主義」本應為股東秉持善意與公司良性對話,形成雙贏,但王亞倫身為外國專業投資機構執行官,身居高位,卻對可成公司惡意抹黑,意圖營造可成公司經營不善、缺乏誠信,如若對其舉措坐視不理,不僅嚴重影響可成公司穩定經營,也將影響可成公司多數股東權益,且若長此以往,恐將危害我國產業健全發展及資本市場秩序。

可成最後稱,已在今日對王亞倫就涉嫌刑法加重毀謗罪、加重妨害信用案件,依法提起告訴,以正視聽。後續可成將遵行司法程序,不再主動發佈或回應本案之相關訊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