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商界籲放寬引進移工 經長:優先保障國內勞工權益

2023/06/05 12:06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出席「台灣氣候學院揭牌記者會」。(記者田裕華攝)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針對緩解缺工窘境,工商界呼籲放寬移工引進規定,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優先保障國內勞工權益,亦會就產業發展所需的充足人力來進行考量,跨部會陸續推出成熟的人力方案。

王美花今天出席「台灣氣候學院揭牌記者會」時受訪說明,在國發會統整下,跨部會都有討論人力問題,也有陸續推出成熟的方案,例如觀光業、旅宿業的方案已由交通部推出。

亦會就國內勞工權益優先保障,同時亦針對產業發展、充足人力也會進行考量,都會透過跨部會平台陸續推出成熟方案。

另外,針對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的後續進展,王美花表示,首批協進針對5個章節,台美雙方有共識,現在也已完成,後續將會持續就相關章節進行談判,將由行政院經貿辦公室(OTN)進行全盤規劃。

媒體提問,針對CPI物價可能會連續22個月超過2%,經濟部是否有因應作法?王美花表示,政府重視物價議題,就經濟部而言,所屬國營事業的中油、台電對國際燃料價格是審慎因應、大幅吸收,就是為了讓國內物價維持穩定;另各部會所管轄的相關品項,都有在行政院院會上進行相關討論,讓資源供應充足、穩定物價,是政府持續在做的事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