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債驚險過關 恐引發國債發行海嘯

2023/06/05 10:38

美債驚險過關,新債發行也開了綠燈,但發行規模量大,恐引發國債發行海嘯,衝擊經濟。(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債上限法案驚險過關,為美國財政部中斷了數月之後的新債券發行開了綠燈。而債券發行限制解除,新的債券發行也將大增。然,彭博報導,這個回填的過程,規模可能遠超過1兆美元,因為新債發行量大,會消耗銀行體系的流動性,提高短期融資利率,帶給美國經濟更大的壓力。許多經濟學家認為,美國經濟恐走向衰退。

美國銀行估計,這波發行浪潮對經濟產生的影響,可能相當於聯儲會升息25個基點。

美國在1月中旬達到31.4兆美元(約新台幣963.98兆元)的舉債上限以來,財政部一直在使用特別會計措施來維持支付所有聯邦應付款項。截至5月31日,也僅剩330億美元可用。由於財政部的現金餘額持續下降,截至6月1日降至230億美元(約新台幣7061億元)之下。

美國總統拜登所簽署的立法把債務上限暫停到2025年1月1日,財政部將得以把現金存量恢復到更正常水平。上月早些時候,財政部預計6月底的現金餘額在5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6.86兆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