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經濟復甦走樣 港股不排除回測萬七

2023/06/05 10:00

中國經濟疲軟,內憂外患夾擊,港股也受波及,市場看淡其後市表現。 (中央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5月31日,恆生指數下跌直逼18000點邊緣,雖然美債上限協議過關令市場鬆口氣,但港股第2季至今下跌逾7%,在環球主要股市敬陪末座之下,中國經濟復甦不振,市場對於港股的後市看法更加謹慎。

金融人士認為,原本預計港股本季表現為「先低後高」的看法,調整為「低走情況料會延續至第3季」。滙豐金融服務亞洲投資策略主管劉紹文坦言:「恒指突破19400點後,回落速度比想像中快。」

劉紹文認為,中國經濟復甦的故事走了樣,若中國未推出具震撼性和實質性的刺激經濟措施,預計港股弱勢也將進一步延續至第3季,恒指有可能再探低,不排除來到17000點至17600點。

由於中國經濟疲軟,中國人買氣收手,消費習慣轉趨謹慎,而歐美經濟放緩也影響出口,產業鏈也有產能過剩問題,導致價格下降,部分中小廠商已停產。有鑒於大型產業鏈上游廠商對中國經濟前景不樂觀,外資加速拋售中、港股票,把資金轉入歐、美、日等股市。

金融人士認為,股市表現領先經濟約3至9個月,港股近期弱勢,正好反映中國第3季的經濟表現繼續維持疲弱,這與產業鏈廠商的看法不謀而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