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提振石油價格 沙烏地7月每天再減產100萬桶

2023/06/05 04:21

〔中央社〕儘管有經濟衰退疑慮,沙烏地阿拉伯今天仍宣布會於今年7月每天再進一步減產100萬桶石油,以試圖支撐油價。

法新社報導,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13個成員國和俄羅斯為首的10個結盟油國召開會議後,沙國宣布上述減產消息。

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阿卜杜拉齊茲親王(Prince Abdulaziz bin Salman)告訴記者,減產期間為7月,但時間「可以延長」。

彭博(Bloomberg News)報導,石油輸出國家組織與結盟油國(OPEC+)也將在今年剩餘時間內維持官方產量目標不變,今年4月宣布的自願減產措施則會延長至2024年底。

數個OPEC+成員國4月同意,自願每天減產超過100萬桶。這個出乎意料的舉動,短暫撐住了油價,但無法帶來持久的價格復甦。112060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