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狂飆、乖離率增 法人:避免過度激情買在相對高點

2023/06/04 13:33

寶錸投顧指出,近期指數漲勢來得快又猛,乖離率大增,進場佈局時,應避免過度激情買在相對高點。(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權王台積電領軍、AI概念股點火,指數再創一年來新高點,寶錸投顧指出,從5月乖離現象顯示,近期指數漲勢來得快又猛,乖離率大增,進場佈局時,應避免過度激情買在相對高點。

寶錸投顧總經理鄭琮寰解釋,以乖離率的角度來看,檢視短線上的價格與均線的距離,可協助投資人判斷股價是否超漲或跌深。

他表示,根據5月股價乖離率,可觀察出今年以來表現亮眼的電腦及週邊設備業、半導體業指數與汽車工業類指數,乖離率都在6%以上,短期市場熱絡,投資人若要進場佈局時,可利用震盪整理時建立部位,避免過度激情買在相對高點。

鄭琮寰也指出,台股的前三大規模2000億以上的巨型ETF,今年以來的報酬表現名列前茅,由於高股息ETF的成分股內多為電腦周邊與半導體類個股,表現更勝大盤,而國泰永續高股息則因已進行兩次除息,乖離率較低,建議投資人可運用乖離修正時,管控資金部位分批佈局為宜。

台股狂飆、乖離率大增,法人表示,避免過度激情買在相對高點。(業者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