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地王」新光三越中山店逾43億標售 網歎:又是時代回憶

2023/06/03 14:16

「台南地王」新光三越百貨中山店大樓,以43.75億售出。(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地王」新光三越百貨中山店大樓,以43.75億售出,已立足近30年的火車站商圈地標未來有何新貌,令外界關注。台南人感歎:「又是時代回憶」、「年輕時和媽媽吹冷氣逛街、喝下午茶的快樂時光」、「會不會百貨大樓變5星級飯店 」!

南市觀旅局表示,新光三越百貨中山店大樓興建之初,是以商場通透空間的建築設計,跟飯店興建格局不一樣,改做飯店的可能性不高,除非要大手筆改建成飯店,而該區位距交通便利優勢,休閒觀光商業發展性佳。

南市經發局表示,新光三越百貨中山店位在火車站商圈菁華地帶,是投資台南的熱點,大樓剛標售出去,未來將會進一步關心了解後續用途,提供公部門行政協助,共創南市繁榮。

台南新光三越中山店,土地面積約1320.72坪,位在台南市區黃金核心地段,徒步5分鐘即可達台南火車站,今年公告土地現值每平方公尺34萬5千元(大約每坪114萬元),已是第6度蟬聯「台南地王」。

昨(2)日新光1號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REITs)以底價43.75億元標售,由REITs樂富1號委託京城銀行得標。

早在今年3月初就已傳出新光三越中山店要「結束營業」,昨日真的賣掉了,未來是否繼續百貨型態營運,引發網友熱議。不過,所有權移轉不破租賃,在租約到期前仍將持續營業,「台南式」臉書粉專一貼出標售消息,網友刷整排「回憶」,紛紛留言:「少女時期滿滿的回憶」「滿滿的在餐廳上班回憶」、「不!!絕不能停業」、「小時候到現在,陪伴了我們大家即將變成回憶」、「多年傳言終於成真了」、「時代的眼淚」、「我們的童年!」、 「何時出清大拍賣來搶便宜?」

此外,3年疫情衝擊下來,火車站商圈指標也出現變化。除了新光三越中山店外,民族路與中山路口的原「多那之」店面,2019年底搬遷後,至今該「黃金三角窗」因為租金高昂仍乏人問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