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仁勳6年前獲頒交大名譽博士 可見與張忠謀20多年好交情

2023/06/03 12:27

黃仁勳2017年回台接受交大頒發名譽博士,張忠謀等人也出席見證,顯示兩人20多年的好交情。(陽明交大提供)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美國輝達無晶圓半導體創辦人黃仁勳近日在台刮起漩風,被封為「一兆男」的他,喜歡逛台灣夜市及吃台灣美食,有AI教父之稱的黃仁勳,早在105學年度就獲交大名譽博士,並在2017年6月5日回台接受交大頒發名譽博士,當時包括台積電張忠謀等科技大老都出席名譽博士頒授典禮,如今陽明交大也與NVIDIA設有聯合創新中心,持續在AI人工智慧領域有合作。

陽明交大表示,2017年時任校長的張懋中在當年6月5日,頒贈105學年度的名譽博士學位給美國輝達公司(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當時校方就了解黃仁勳AI人工智慧獨具慧眼,因此表彰其對科技產業及人類福祉的貢獻。

陽明交大表示,當時校方就已介紹黃仁勳驚人的科技眼光,包括從美國史丹佛大學電機工程研究所取得碩士學位後沒多久,30歲就與朋友創辦無晶圓半導體廠 NVIDIA,是現代科技發展的核心人物,黃仁勳除創辦並帶領NVIDIA從專注於電玩繪圖的三人矽谷新創公司到成為世界上最重要的運算公司之一,塑造許多消費者以及無數企業和組織與其周遭世界互動的樣貌。


陽明交大表示,在頒授黃仁勳名譽博士後,學校也設有「NVIDIA.陽明交大聯合創新中心」,持續在產學及教學上有互動與交流,此次黃仁勳回台的一舉一動造成轟動,更被譽為「一兆男」代表,學校強調,有黃仁勳這位知名科技界學長,校方與有榮焉。


此外,當時台積電張忠謀等科技大老都出席黃仁勳的名譽博士頒授典禮,也展現黃與張兩人20多年的好交情,當時張忠謀即提到,台積電與輝達一起成長,且與輝達投入人工智慧AI領域,開創新成長動能;張忠謀還肯定黃仁勳是成功的工程師、企業家,更是成功的兒子與丈夫。

黃仁勳2017年回台接受交大頒發名譽博士,包含張忠謀在內的多名科技大老都出席頒授典禮。(陽明交大提供)

黃仁勳2017年回台接受交大頒發名譽博士,如今陽明交大與輝達仍設有聯合創新中心。右為當時的校長張懋中。(陽明交大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