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越南房地產危機炸開 1200個建案停工、價值上兆

2023/06/03 08:03

首次上稿 06:43
更新時間 08:03

越南房市疲軟,傳出上千個建案停工。(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越南房地產危機蔓延,在融資困難下,越南房地產開發商已經暫停超過1200個建案,價值超過800兆越南盾(約台幣1.04兆)。

彭博報導,總部位於河內的越南房地產協會表示,越南63個省市平均每個省市20個地產開發案暫時停工,雖然協會拒絕提供河內和胡志明市等主要城市停滯的具體建案數量,但據越南媒體Thanh Nien報導,越南首都河內約有400個建案被停工,胡志明市停建的數量則逾300個。

Novaland Investment Group 是越南最大的房地產開發商之一,去年年底喊停了幾個建案,今年5月恢復了胡志明市一個名為 Grand Manhattan 的 39 層建案工程。本週,越南總理范明政指示建設部長與該公司董事長合作,掃除同奈省一個建案所面臨的障礙。

不過,越南已有多家房企陷入流動性危機,資金缺口越來越大。越南房地產協會表示,大量資源已被凍結,不知道會持續多久,這些暫停的建案並沒有為社會創造附加值,反而導致多重後果。

越南建設部最新數據,今年前5個月,越南有超過8.8萬家公司停業,其中大部分從事房地產開發和銷售業務。去年因現金流短缺、原料上漲,房企倒閉家數激增42.4%,2023年前5月也較去年同期暴增47.1%。

根據越南建設部估計,與2022年第四季相比,今年第一季有30%至50%的房產中介公司,關門大吉或停止營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