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州眾院無視Meta威脅 以46:6通過新聞付費法案

2023/06/03 06:35

臉書母公司Meta不接受社交媒體為新聞付費法案。(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臉書母公司Meta日前揚言,若美國加州堅持通過社交媒體為新聞付費法案,旗下平台將刪除當地新聞內容,沒想到,加州眾議院依舊無視Meta威脅,2日以46票贊成對6票反對,通過《加州新聞保護法》。

外媒報導,《加州新聞保護法》是由加州民主黨眾議員威克斯(Buffy Wicks)提出這項法案,主要是對社交平台發布新聞內容所獲得的廣告利潤徵稅,當作是新聞的使用費,其中有7成將用於資助該州的新聞行業,在2日通過法案後,將轉交州參議院審議,而通過法案的最後限期為9月14日。

對此,威克斯表示,近年新聞消費行為已轉至網路平台,許多實體新聞媒體規模逐漸縮小,甚至快速倒閉,希望藉由該法案幫助到這些新聞媒體,他直言對傳媒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與Meta行政總裁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爭論不感興趣,但因無法接受在媒體機構紛紛倒閉的同時,社交平台卻可以大賺數十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