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茂矽總經理確定由盧建志接任 將發展碳化矽

2023/06/02 17:22

茂矽董事會今(2)日通過,聘任大股東朋程(8255)副總經理盧建志擔任總經理。(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廠茂矽(2342)董事會今(2)日通過聘任大股東朋程(8255)副總經理盧建志擔任總經理,原任董事長暨總經理的唐亦仙,職務調整為董事長暨執行長,茂矽展開世代交替之外,也確立化合物半導體發展碳化矽(SiC)將提早開跑,盧建志為中美晶集團前董事長盧明光長子,業界認為,這對茂矽投入SiC領域將有助益。

茂矽上周股東會全面改選董事,朋程(8255)因持股茂矽達30.05%,順利由2席董事增為3席,包括朋程的董事長姚宕梁、總經理吳憲忠及副總經理盧建志擔任法人代表。

茂矽今經過董事會提名委員會開會,公告敲定由朋程副總經理盧建志擔任總經理,原任董事長暨總經理的唐亦仙,職務調整為董事長暨執行長,這項人事異動今日生效。

盧建志現年約50歲,交大電子物理研究所畢業,曾在華邦電(2344)擔任研發工程師、研發副理達7年之久,累積半導體經驗,2008年轉進朋程研發部門,負責IGBT、SiC研發等,目前並也在陽明交大進修化合物半導體相關的博士學位。

茂矽表示,車用需求相對穩健,受惠來自客戶長約保障、太陽能逆變器IGBT新產品挹注營運增多,近幾個月產能利用率維持在70-85%,預期庫存庫存去化已到尾聲,下半年營運將會比上半年好,但好多少還有待觀察。在新技術研發上,公司也確立化合物半導體發展碳化矽(SiC)將提早開跑,技術藍圖往前挪,已開始評估與研究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