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積電董座黃崇仁:未來很多車子功能都會AI化

2023/06/02 15:00

黃崇仁表示,未來很多車子功能都會AI化。(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廠力積電 (6770) 董事長黃崇仁今指出,現在很多汽車都有人工智慧(AI),他看好未來會有更多車子融入更多AI系統功能,台灣目前已是車用電子主要供應鏈之一,連特斯拉也向台灣廠商採購,當電動車越來越普及,透過系統控制車輛會更盛行,未來車用AI系統將更多。

黃崇仁今以TADA台灣先進車用技術發展協會理事長身份,出席「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他說,黃仁勳談的AI是昂貴的大系統,其實很多汽車包括賓士、BMW等知名車,都已採AI應用,車用AI較便宜,且多元化,未來電動車功能包括緊急煞停、自動駕駛、視角操控等會用AI,他看好未來會有更多車子融入更多AI系統功能。

他舉發展電動車最快的中國為例,一年擁有480多萬台電動車市場規模,但也不是每輛車都具備人工智慧,還有很多可應用到AI,中國算走的較快,但目前庫存蠻嚴重,要看長期。另外,美國、日本、歐洲也在發展電動車領域,預期將有更大發展空間。

黃崇仁表示,2021年成立TADA台灣先進車用技術發展協會的目的,就是希望把台灣資通訊、半導體產業帶進車用領域,台灣目前已是車用電子的主要供應鏈之一,連特斯拉電動車零組件也都跟台灣購買,隨著電動車越來越普及,透過系統控制車輛會更盛行,未來車用AI系統將更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