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hatGPT副作用太強 再增1美國集團加入禁用行列

2023/06/02 13:48

許多企業因ChatGPT會以用戶數據做系統訓練,陸續要求員工不得在公司使用。(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來人工智慧機器人(AI)潮流越來越大,但ChatGPT已表明會以用戶數據做系統訓練,因此讓不少企業擔憂機密外洩,美國廣播集團iHeartMedia於1日發郵件通知所有員工,將全面禁止在公司使用ChatGPT,避免公司機密數據外洩。

許多科技夜積極開發AI工具,ChatGPT之所以會受到企業喜愛,主要是希望能夠靠此工具來提升公司效率與生產力,但近來開始有公司為了確保商業機密數據安全及資安問題,開始禁止員工在公司使用,包含蘋果(Apple)、三星(Samsung)、亞馬遜(Amazon)與高盛等大企業。

外媒報導,郵件內容為iHeartMedia行政總裁Bob Pittman及財務總監Rich Bressler表示,ChatGPT功能很吸引人,但員工不得在公司使用ChatGPT或類似AI工具,也不能用其處理工作和在平台上開啟公司文件,以確保公司保障。

不過,iHeartMedia一直以來都相當支持AI的發展,也不否認ChatGPT帶來的效益,因此郵件中也透露,公司計劃推出一套iHeart專用工具,並只供內部使用,為防止洩漏公司機密及IP資訊的保護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