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客戶輝達黃仁勳掛保證 台積電股價勁揚

2023/06/02 10:22

大客戶輝達黃仁勳掛保證,台積電股價勁揚(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美國債務上限協商有進展,帶動美股反彈,加上AI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創辦人黃仁勳透露下一代晶片仍由台積電代工,激勵台積電今股價再度勁揚,以559元開盤,早盤最高達560元,上漲9元,市值為14.52兆元,率領台股大漲逾150點,加權指數站上16600點之上。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上漲153.30點或0.47%;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揚41.19點或0.99%;科技股那斯達克指數漲165.69點或1.28%;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53.56點或1.55%。台積電ADR收98.84元,上漲0.25%。

黃仁勳昨為合作夥伴美超微(Supermicro)站台,會後受訪指出,輝達本週發表的各項繪圖晶片、中央處理器(CPU)、網通晶片、交換器、Grace Hopper超級晶片等各項產品,都由台積電生產,輝達的下一代晶片也會由台積電生產。這番話,消弭外界猜測輝達可能將訂單轉移三星、英特爾代工的疑慮。

黃仁勳並肯定台灣很安全,他並強調,台積電擁有世界級製程技術、巨大產能和難以置信的敏捷性,能快速滿足訂單需求,美國設廠有裝機、提升產能等時程,需要更多時間才有辦法生產先進製程的晶片,台灣廠已能讓輝達完全信任,無論良率和成本都很棒,這些很難在極短時間複製。

在黃仁勳掛保證之下,台積電今股價以559元開盤,最高達560元,上漲9元,市值為14.52兆元,輝達概念股包括日月光、京元電股價也續上漲,半導體類股漲逾1.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