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仁勳掛保證:晶片依賴台灣生產「十分安全」

2023/06/02 06:28

首次上稿 06-01 23:21
更新時間 06-02 06:28

中國升高對台灣軍事威脅之際,人工智慧(AI)晶片設計大廠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1日對其公司這麼依賴台灣生產製造晶片「掛保證」,他認為晶片依賴台灣生產是「十分安全」。(記者田裕華攝)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路透報導,鑒於中國對台灣軍事威脅升高、一些企業對其業務的潛在風險表達擔憂,人工智慧(AI)晶片設計大廠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1日對其公司這麼依賴台灣生產製造晶片「掛保證」,他認為晶片依賴台灣生產是「十分安全」(perfectly safe)的。

輝達本週二已進入市值1兆美元(約31兆台幣)的美企俱樂部,成為全球市值最高的半導體公司。輝達為AI榮景下最大贏家之一,投資人湧入這家晶片製造商。輝達晶片已是從電競遊戲、自駕車、雲端運算、至AI等科技趨勢的核心,上月宣布該公司第2季營收目標較華爾街分析師預估的高出50%,並計畫提高供應,以滿足市場對其AI晶片的激增需求。

黃仁勳1日在台北國際電腦展活動後接受媒體採訪,被問到在中國升高對台灣軍事恫嚇威脅之際,是否擔心半導體供應鏈過度集中在台灣?黃仁勳回應:「當我人在這裡,在所有我們供應鏈討論裡,我們感到十分安全。」

輝達目前設計的晶片產品全委由台積電代工生產,包括本週發表的繪圖晶片、中央處理器(CPU)、網通晶片、交換器、Grace Hopper超級晶片等各項產品,都是台積電生產。

黃仁勳表示,輝達的下一代晶片產品也會由台積電生產。這番說法不僅澄清了有媒體報導輝達下一代晶片將轉單到其他業者的不正確消息,還對未來生產交由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在台灣生產,以輝達執行長身分親自給出「完全信任」的保證。

黃仁勳強調,台積電擁有世界級製程技術、巨大產能和難以置信的敏捷性,能快速滿足訂單需求;相較於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需更多時間才能生產先進製程的晶片及建立完整供應鏈,台積電台灣廠的運作已經能讓輝達完全信任,無論良率和成本都很讚、生態圈很豐富,這些都無法一夜之間複製。

黃仁勳也指出,輝達正透過台積電的不同晶圓廠來分散其晶片生產,包括台積電亞利桑那州晶圓廠在內,「所以我們在供應鏈中有許多分散和韌性的設計」,台積電現在已經是輝達追求多元性和異地備援策略的一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