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啟人疑竇!OPEC+開會在即 3媒體被禁止採訪

2023/06/01 22:12

石油輸出國家組職(OPEC)和俄羅斯等產油國(OPEC+)6月4日將在維也納總部開會,但該組織已禁止路透、彭博和華爾街日報等媒體與會,且未說明理由。(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石油輸出國家組職(OPEC)和俄羅斯等產油國(OPEC+)6月3、4日將在維也納總部開會,討論今年下半年的石油生產政策,但在沙烏地阿拉伯主導下,該組織已禁止路透、彭博和華爾街日報等媒體與會,且未說明理由。

OPEC禁止媒體採訪的舉動頗不尋常,因為它召開的會議經常成為媒體頭條新聞,並具有左右油價和金融市場的潛力,尤其是在全球經濟正為通膨所苦之際。OPEC、沙國石油部、遭禁的媒體公司不是拒絕評論,就是未對評論的請求做出回應。

但知情人士透露,主導此一行動的是沙國石油部長薩勒曼(Abdulaziz bin Salman)親王,他面臨越來越大提高油價的壓力,因石油是沙國的經濟命脈。

從去年10月以來,薩勒曼親王就領導OPEC+連續調降石油產能,以提高油價,不甩美國總統拜統在俄烏戰爭持續進行,引發全球能源危機下,敦促該組織增產的要求。

路透、彭博和華爾街日報等新聞機構與《金融時報》和其他媒體,經常在OPEC+會議得出結論前就試圖透露結果,導致油價波動。《金融時報》和其他幾個專業貿易刊物受邀參與這個會議。遭禁的上述媒體預計仍將派記者前往維也納,但可能無法接觸OPEC秘書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