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基金4月加碼「這標的」6億美元 估5月表現比4月好

2023/06/01 21:15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勞動基金今年以來收益持續成長,4月獲利453.7億元,且分次加碼氣候變遷相關標的,總金額達6億美元。雖然5月台股漲幅逾5%,但其他海外主要市場指數下滑,勞動基金運用局預估,5月績效表現不排除比4月更好一點。

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1日公布截至2023年4月底的勞動基金運用表現,整體勞動基金規模達5兆7438億元,因國際金融市場震盪回穩,基金截至4月底評價後收益數為2643.9億元、收益率4.86%。

勞動基金運用局副局長劉麗茹指出,整體勞動基金投資國內市場比重約46%、國外約54%,近期Nvidia熱潮帶動半導體及相關產業股價大漲,勞動基金也因此受惠。

劉麗茹解釋,台灣市場原本就是以電子產業為主,因此勞動基金的持股,最重的就是台積電等電子股,部位約6至7成,很多與AI相關的產業早已在配置中,持股第2大的是金融保險股,其次才是傳產類股。

由於台股的配置近半,雖然台股5月表現亮眼,但國外相關指標,如亞太股票、新興市場股票跌幅約1%至2%,基建指數、REITS指數則有5%至6%的跌幅,自然會影響整體基金操作績效,因此,預估5月的表現應該與4月相當,也可能比4月更好一點。

值得注意的是,勞動基金4月份新增委外代操撥款,投資標的是與氣候變遷相關的投資標的,為求分散佈局,基金運用局委託5家資產管理公司,每家業者1.2億美元,3至4次分次撥款,總金額為6億美元,後續仍有17億美元將視時機陸續撥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