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不見起色 外資加速拋售中港股票

2023/06/02 06:54

由於解封後經濟復甦情況不如預期,中港股市低迷。(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中國經濟復甦乏力,加上企業對獲利疲軟的預期,中國及香港股票屢遭外國投資者拋售,尤其5月份拋售情況更加明顯,導致中港股市大幅下跌,港股已回吐自去年12月初以來的所有漲幅。

《路透》報導,全球金融市場數據提供商Refinitiv數據顯示,外國投資者繼4月賣出6.59億美元(約台幣202億)的股票後,5月再賣出17.1億美元(約台幣525億)的中國股票,這與中國剛解封時引起的投資熱潮形成強烈對比,當時中國約湧入209.2億美元(約台幣6427億)的資金。

由於中國內外需求毫無起色,打破外資對中國解封後經濟能快速復甦的希望,中國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今年前4個月中國工業企業利潤與去年同期相比大減20%。另外,中國官方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意外降至48.8,低於4月份的49.2,連2個月萎縮、跌破榮枯線,且除了製造業,服務業活動也跟著趨緩。

5月份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股價指數(上證綜指)下跌3.6%,創下7個月來單月最大跌幅,不過,儘管如此,今年前5個月外資淨買超中國股票仍有250.5億美元(約台幣7698億),較2022年全年淨買超63.6億美元(約台幣1954億)表現更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