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科供電壓降影響半導體、面板廠 聯電部分晶圓受損

2023/06/01 19:56

南科爆發供電壓降,半導體、面板廠生產受影響,聯電表示,有部分晶圓受損。(記者洪友芳攝)

相關新聞請見︰

台南豐華變電所設備故障!2萬8159戶停電6分鐘 南科壓降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南部科學園區下午發生壓降情況,台積電、聯電、記憶體、面板與封測部分廠商均受到影響。

晶圓代工廠聯電表示,壓降事件對生產造成一點影響,有部分晶圓受損,機台設備需要重新開機校正,目前機台已幾乎全數恢復生產,損失金額有待進一步統計。針對影響生產的部分,將透過加班趕工生產,第2季營運展望維持不變。

據了解,除了聯電之外,台積電、記憶體、面板與封測部分廠商均多少受到影響。台積電回應,南科廠區發生短時間壓降,受影響的電力供應均迅速恢復正常,不預期對營運造成影響。

南科的一家測試大廠表示,有兩個廠區161kV供電範圍,短暫壓降有影響到生產,需要重新校正機台,測試中的產品也需報廢。

南科管理局指出,台電豐華D/S變電所下午2時59分因161kV GIS隔離開關故障,發生電力壓降,造成台南園區及高雄園區部分廠商電壓驟降,目前兩園區已恢復正常供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