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美安全官員在美會晤 交流供應鏈資安規範

2023/06/01 19:30

數位發展部次長闕河鳴(左3)4月出訪澳洲雪梨,交流資安與數位韌性。傳出同月份也與美國國家標準暨技術研究院(NIST)代表官員,在舊金山台灣代表處會面。(示意圖,主辦單位ASPI提供)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彭博報導,數位部次長闕河鳴和美國國家標準暨技術研究院(NIST)代表官員,4月罕見在舊金山台灣代表處會面,討論台灣企業如何採用美國關鍵國防供應鏈標準。數位部今(1日)證實,闕河鳴確實與NIST會晤,討論美國資安標準制定及資安防護機制發展方向。

闕河鳴4月時也曾出訪澳洲,交流資安與數位韌性,數位部當時還發布新聞稿分享內容;相較之下,因事涉敏感議題,闕河鳴出訪美國則顯得低調,並未對外公開行程也未發布新聞稿。

數位部今天表示,政務次長闕河鳴今年4月率團赴美參加全球最重要的資安會議RSA,同時參訪Palo Alto Networks、Sail Point、Google子公司Mandiant等多家重要資安大廠。

數位部指出,闕河鳴此行也與美方政府有多場會談,包括與國家標準暨技術研究院會晤,討論美國資安標準制定及資安防護機制發展方向,如NIST新版Cybersecurity Framework、CSF 2.0之推動交流、供應鏈資安成熟度NIST SP 800-171規範交流,及洽談NICE Challenge應用合作等。

至於台灣國防產業是否要採用美國供應鏈標準,數位部並未證實。據了解,當時會晤調性主要是台美雙邊「交流」,並未觸及進一步政策方向,而國防產業是否採用美國標準,也並非數位部業務範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