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密碼台灣〉大家最愛的魚 價格不再親民

2023/06/03 07:30

因為養殖面積減少,虱目魚價格兩年半來上漲66%,價格不再親民。
(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台灣最受民眾歡迎的虱目魚,價格已不再平易近人?根據農委會漁產品交易行情統計,以虱目魚最大產地台南而言,2021年1月平均拍賣價是每公斤80元,之後逐月上漲,到2023年5月底,每公斤價格已達133元,2年半來虱目魚拍賣價上漲66%。

一向是平價百姓魚形象的虱目魚,怎麼價格會竄升這麼多?這樣叫民眾怎麼吃得起?有人把原因歸咎到養殖漁塭被停養改去蓋光電場,停養面積至少有1000公頃,虱目魚產量減少,造成魚價直直漲。

根據農委會統計,過去虱目魚養殖面積約8700公頃,是國內養殖面最大的魚種,其中台南佔51%,你看台南大街小巷都有販賣虱目魚餐點的店家,就可明瞭南台灣民眾酷愛虱目魚的程度。

之前有台灣知名虱目魚店家,一碗虱目魚粥漲到260元,結果引來網民公審,但這畢竟是少數,台南市及各鄉鎮多如繁星的虱目魚店,其實有很多店家堅持在賣一碗60-70元的平價美味虱目魚粥,花點心思找找,也可親近一下南台灣的地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