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REITs圓滿一號」被騙買樓?王道銀:租金收益配息正常

2023/06/01 18:32

「圓滿一號」被騙買樓?王道銀表示,租金收益配息均正常。(記者李靚慧攝)

相關新聞請見︰

王道銀行發行「圓滿一號」被騙買樓 鼎晟不動產負責人被起訴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針對遭鼎晟集團以不實租約詐騙導致遭起訴,王道銀行今日回應表示,發行REITs圓滿一號募集資金後,向鼎晟不動產與新東北電力高壓設備公司,購買大樓取得完整產權,至今租金繳款均正常,也依約提存租金準備金,對投資人而言,持續穩定配息,權益並無受到影響。

今日鼎晟集團遭起訴,起因於王道銀行在公開市場募集REITs「圓滿一號」後,以資金向鼎晟不動產開發與新東北電力高壓設備2公司,購買位於板橋的板信銀行家大樓,並取得該大樓的完整產權。但檢方認為,鼎晟宣稱滿租的大樓,其實無人承租,認為鼎晟以不實租約詐騙王道銀行。

但王道銀行解釋,當初鼎晟集團告知大樓滿租,王道銀行也要求2公司提存「租金穩定準備金」至專戶,以備在租金短缺時作為填補之用,但儘管大樓並未使用,但REITs「圓滿一號」該收到的租金並未短少,也就是雖然不動產沒有使用,但鼎晟持續給付「圓滿一號」租金,且依約須提存至專戶的準備金,鼎晟也都照規定提存。

因此,雖然鼎晟因大樓未使用,被檢方以「不實滿租租約」起訴,王道銀強調,不理解為何不動產沒有使用,但截至目前為止,圓滿一號板信銀行家大樓的不動產租金繳款均正常,收益亦正常。

王道銀表示,圓滿一號至今維持穩定配息,至今配息共計9次,從無短缺之情形,加上圓滿一號也要求發起人鼎晟不動產及新東北電力高壓設備公司,提存租金穩定準備金至專戶,此案並無影響投資人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