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法5月通膨大降溫!專家預期歐央升息近尾聲

2023/06/01 18:05

通膨逐漸趨緩,經濟學家認為7月歐央可能會停止升息。(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最新數據顯示,德國、法國5月CPI年增6.3%及6%,皆低於分析師預期,與其他主要歐元區國家情況一致,反映出通膨逐漸放緩,有分析師認為,這樣的情況下歐洲央行(ECB)的升息循環已快進入尾聲。

外媒報導,德國5月CPI年增率從4月的7.6%大降至6.3%,且低於分析師預期,法國5月CPI則從4月的6.9降至6%,也低於分析師預期,主要是受到能源價格大幅下滑,食品通膨及服務通膨也相對減緩。

德法是歐洲前兩大經濟體,兩國通膨雙雙下降,再加上西班牙通膨也降至2年以來新低,Pantheon Macroeconomics經濟學家Claus Vistesen指出,歐洲地區通膨有明顯趨緩的現象,歐央政策可能會發生轉變,循環升息可望在7月結束。

對此,歐洲央行副行長Luis de Guindos也表示,5月通膨降幅比分析師預期得還快,這對目前通膨情況是好消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