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已反彈4千點 永豐金示警:高點已到 見好就收

2023/06/01 15:52

永豐金首席經濟學家黃蔭基認為,台股高點已到,建議投資人見好就收。(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永豐金控今天舉行法說會。根據統計,台股已從去年10月的低點1萬2629點,反彈至日前高點的1萬6683點,永豐金強調,大盤指數已經反彈4千點,由於下半年狀態未明,目前已經接近或來到高點,建議投資人「持盈保泰、見好就收」。

針對台股近期大漲,永豐金首席經濟學家黃蔭基表示,現在已反彈4千點之多,台股如今能走到這裡,主要有四大原因,第1是景氣最壞已過,今年可望逐季向上;第2是美國升息即將告終,第3是今年下半年台灣有總統大選,第4是AI人工智慧的帶動。

對於近期AI類股受到投資人關注,黃蔭基卻直言,還是要小心,AI是否像過去的「航海王」一樣,正當大家還普遍看好之際,整體市場狀況丕變,獲利與股價也走跌,也就是要小心是否會泡沫?

黃蔭基表示,股市的基本原則就是「別人恐懼時要貪婪」,所以,去年12月的時候,永豐金的預測模型預估高點可看1萬6600~1萬7000點,實際上,台股高點真的已經站上16683點,相當接近預測。

不過,展望股市後續,黃蔭基給了四句看法「錯綜複雜、各有論述、展望發散、一片混亂」;他直言,無論是台灣或是美國,都有這樣的問題,尤其,「台股現在可能到高點或不遠了」, 停利是股市紀律,「別人貪婪時該恐懼了」,此時,應該見好就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