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寶科楠梓智慧新廠2日動土 經發局:創造逾1500就業機會

2023/06/01 12:33

光寶科楠梓智慧新廠2日動土。(資料照)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科技大廠光寶科技,將在6月2日於楠梓科技產業園區舉行聯合營運中心新廠2期工程開工動土典禮,高市經發局預估新廠完工後,可創造至少1500個就業機會、及超過100億元年產值。

光寶科技是台灣第1家上市的老牌電子大廠,也是光寶集團的母公司,創辦人為宋恭源、林元生、吳安豐,最早以LED為主產品,後來開始製造電腦電源供應器,LED、半導體、電腦機殼、影像產品、主機板、DVD及光碟設備、固態硬碟及其他電子零組件,以「光電節能、智慧科技最佳夥伴」為願景。

經發局說明,光寶科將於6月2日在楠梓科技產業園區,舉行聯合營運中心新廠2期工程開工動土典禮,規劃由雲端解決方案、及網通事業部等進駐,預計可創造至少1500個就業機會、及超過100億元年產值,當日典禮將由光寶科董事長宋明峰、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共同為新廠祈福起鏟。

光寶科於2016年參與楠梓科技產業園區首宗土地週轉更新案,1期規畫為汽車電子事業部,已於2019年竣工投產,2期將成立高雄營運中心,規劃轉型發展雲端運算應用、智能監控系統與自動化等相關新事業,維持雲端伺服器專用高功率電源競爭優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