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實價登錄填錯資料罰款3萬 桃市發簡訊補救

2023/06/01 10:45

民眾實價登錄若資料不慎填寫錯誤,至少罰3萬元,為減少被罰情形,地政局會以簡訊通知買賣資料,若有錯誤可立刻電請地所人員協助更改。(記者謝武雄攝)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房地產買賣實價登錄制度實施後,民眾申報資料錯誤將面臨3萬至15萬元罰鍰,為此,市府地政局推出「TAOYUAN實價申報,安心回報」,以簡訊通知民眾申報資訊,民眾若發現資料填寫錯誤,可立刻與地政事務所聯絡,請地所人員協助更新資料以免被罰。

地政局長蔡金鐘表示,實價登錄必須送內政部網站登錄,揭露後如果填寫資料錯誤,最低裁罰金額為3萬元,因此地政局提供簡訊通知服務,及時告知買賣雙方所申報資訊,而這項服務也擴及預售屋實價登錄申報。

蔡金鐘提醒,此服務措施須以「手機號碼」提供簡訊通知,請民眾於申報實價登錄時,務必填寫手機號碼,才可獲得這項服務;另申報後資料無法更改,因此收到簡訊發現填寫資料有誤,也請於第一時刻地政局所轄任一地政事務所聯繫,由地所人員協助更改資料。

地政局也統計,申報錯誤樣態以「價格誤植」為大宗,為避免因買賣雙方一時疏忽導致裁罰情形發生,地政局也呼籲買賣雙方及代理人於接到簡訊通知後,務必再次確認申報資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