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名聯準會官員暗示 6月將暫停升息

2023/06/01 09:47

美國聯準會理事傑弗森即將成為聯準會副主席。(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即將成為美國聯準會(Fed)副主席的Fed理事傑弗森(Philip Jefferson)週三(5月31日)暗示,6月會議將維持利率不變,無獨有偶,費城聯邦準備銀行行長哈克(Patrick Harker)也透露,他傾向6月利率維持不變的決定,在傑弗森發言後,芝商所(CME)FedWatch工具顯示,6月維持利率的可能性為64%。

傑弗森週三在1場會議上發表談話時表示,在即將召開的會議上維持政策利率不變的決定,不應該被解釋為,我們已經達到了利率高峰,在即將召開的會議上暫停升息,將讓委員會成員能夠在決定進一步收緊之前,審視更多數據。

哈克週三也表示,目前他傾向支持在6月聯準會上略過1次升息,儘管即將公布的經濟數據,可能會改變他的想法。

美國勞工部週三公布的4月職位空缺和勞動力流動調查(JOLTS)報告,顯示4月職位空缺數為 1010 萬個,遠超市場預期的 940 萬,也高於3月的980萬,這使市場對6月升息的可能性預測飆升,芝商所(CME)FedWatch工具顯示,在報告後發布約15分鐘,市場預計升息1碼的可能性上升到71%。

不過在傑弗森和哈克發表評論後,市場預測暫停升息的可能性回升到64%。

傑弗森和哈克均為今年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 (FOMC) 的投票委員。FOMC將於6月13日至14日召開會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