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票金董監改選落幕 人旺代表人副董蔡紹中改派何志強

2023/05/31 21:09

國票金今(31)日完成董事改選。(國票金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原本鬧得沸沸揚揚的國票金董事改選,在公股出面協調後,今(31)日順利完成改選,不過,國票金傍晚卻公告,現任國票金副董事長蔡紹中,原為人旺公司推派的代表人,今日通知國票金,改派國票證券副董事長何志強擔任法人代表。

據了解,人旺公司之所以改派法人代表,是因認為蔡紹中的金融事業歷練已完成,未來將負責旺旺集團其他的事業。至於接任法人代表的現任國票證券副董事長何志強,未來可望接任國票金副董事長,原國票證券副董事長職務,規劃將由國票金大股東耐斯集團第二代、國票創投前董事長陳冠如出任。

國票金今日完成董事改選後,預計6月1日召開董事會推選董事長、副董事長人選。國票金指出,根據規定,董事會召集通知至少需7天前,因此,目前預計6月中旬再召開董事會提名總經理人選,相關資格條件尚需符合法規並經主管機關審核,並依法進行相關程序。

國票金控今日的股東常會,通過董事會提名的董事及獨立董事候選人名單。公股、人旺集團以及耐斯集團前3大股東,持股均各為9.9%,各自推派3席董事,包含1席獨立董事;美麗華集團推派2席董事包含1席獨立董事,台產集團則推派2席董事,其中1席法人代表為現任董事長魏啓林。

改選後的新任董事以及獨立董事名單為合作金庫1席、一銀1席,以及現職國票金融控股公司董事長魏啟林、副董事長蔡紹中、董事陳冠舟、董事楊承羲、董事陳正林、董事施正峰及現職雷虎科技公司董事長陳冠如,共9席一般董事。

獨立董事為華南銀前總經理張振芳,及現任國票金控3位獨立董事饒世湛、陳惟龍及陳淑娟,共4席獨董。

不過,股東會選任後,國票金傍晚公告,該公司接獲通知,人旺公司原推派的代表人蔡紹中,改派國票證券副董事長何志強擔任法人代表。國票金強調,法人股東改派代表人,並不影響公司經營發展的目標及股東對公司的支持。

此外,今日股東常會也通過「重啟安泰銀行併購案」,不過,國票金強調,與安泰銀的合併契約,早已於2022年10月13日屆期而失效,若要重新啟動併購案,仍須依照金控法及企業併購法,重新由董事會討論決議,提請股東會討論。

國票金董事長魏啟林表示,將銀行業務納入經營範疇,積極對外尋求併購機會,是國票金既定的發展方向,也符合該公司的最大利益,未來若有合適的標的,將積極爭取並審慎評估。

魏啟林強調,雖然不排除與安泰商業銀行重啟併購交易的協商,但市場時機早已有重大變化,與2年前差異甚大,相關交易條件及架構均應重新考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