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PO剛收掉哲庫 榮耀接著成立IC設計公司

2023/05/31 19:55

榮耀旗下IC設計公司上海榮耀智慧已於今(31日)註冊成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手機廠OPPO日前才無預警宣布,旗下成立不到4年的IC設計公司哲庫科技(ZEKU)解散,曾為中國華為(Huawei)旗下平價手機品牌之一的榮耀(Honor)即宣布,其IC設計公司上海榮耀智慧已在週三(31日)註冊成立。

根據中媒報導,上海榮耀智慧科技開發有限公司已於今日註冊成立,註冊資本額為1億人民幣(約台幣4.3億),經營範圍包括資訊系統集成服務、電子產品與通訊設備銷售、人工智慧軟體開發等。

由於華為2019年5月遭美國列入黑名單,華為隔年便將榮耀以超過1千億人民幣(約台幣4320億)賣出,這也讓榮耀得以繞過美國制裁,繼續獲取美企零件,穩居中國手機市場銷量前3名。

另外,榮耀執行長趙明於週一(29日)榮耀手機發佈會上談及自研晶片時表示,將視手機產品的設計與需求決定是否自研晶片或向外採購,也不排除與廠商合作開發客製化晶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