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銀前4月SWAP獲利50億 全年上看100-120億元

2023/05/31 19:22

一銀前4月SWAP獲利50億元,全年上看100-120億元。(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受惠於台美利差擴大,第一銀行操作SWAP獲利豐碩,根據一銀統計,前4月獲利已超過50億元 ,SWAP獲利將可突破百億元,上看100-120億元。

第一金(2892)今日召開法人說明會,會後第一金副總李淑玲指出,市場普遍認為美國降息不會這麼快,先前大摩估是第四季,現在看起來應該會遞延到明年第一季,因為聯準會鷹派還蠻強的,台美利差還是可以維持到年底,如果是這樣,保險公司對外投資需要避險,再者,現在因為美金利率高,不少企業借台幣換美金,到期也需要SWAP避險。

一銀第一季一銀換匯交易收益40億元創歷史新高,到4月達50億元,全年破百億元沒問題,比公司原先訂下目標90億元高。

至於對台美央行升息的預期。李淑玲指出,目前市場看法是台灣央行3月升息後,可能不會在升了,聯準會即使6月再升息1碼應該也是最後一次,因為CPI年增率已經往下走、就業市場也在強弩之末,且美國明年還要大選,Fed升息即將進入尾聲。

惟受到出口不振,企金、外幣放款與房貸業務下滑,李淑玲說,今年放款成長目標將從年初預估4.5-5%左右下修至4%。其中在房貸業務成長大約落在3%左右。

李淑玲說,新承作房貸受到政府管控房市與房貸利率上揚影響,以自住型房貸為主,爆發力不足,房市交易量下跌、房價也出現軟著陸現象,房貸成長的高峰期已過。

李淑玲表示,隨著美國升息進入尾聲,景氣應該可望在第四季觸底之後反彈,雖然上半年景氣比較低迷,不過一銀對全年營運目標達成還是樂觀,期望今年獲利可以再創新高,明年可以在股利上回饋股東。

第一金第一季稅後盈餘66.30億元,較前一年大幅成長34.1%,每股稅後盈餘(EPS)為0.50元。其中子公司一銀獲利亮眼為63.20億元,以年成長31.2%的趨勢,繳出疫後強韌獲利成績;而其他子公司方面,亦同樣貢獻集團正向獲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