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DAA商機持續到2024年底 晶睿今年攻歐美澳市場

2023/05/31 18:05

晶睿今日舉辦股東會。圖為晶睿發言人暨全球行銷處處長謝邦彥。(資料照,業者提供)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安控大廠晶睿(3454)表示,近2年持續受惠美國國防安控法案(NDAA)商機,料商機可持續增強到2024年底。晶睿全球行銷處處長謝邦彥今日表示,晶睿具產品與技術品質、台灣製造優勢可強攻此商機,今年海外行銷、展會將全力提升NDAA產品曝光度,以讓旗下代工、品牌2大事業核心再上層樓。

NDAA效應持續,晶睿產能、產品布局都瞄準歐美市場布局。謝邦彥今於股東會後受訪時說明,晶睿目前除台灣廠,越南廠也已啟動,今年預計將產能提升到佔總體的20%,並會配合客戶需求與母公司規劃啟動印度廠布局,以分散地緣政治風險,廠區也都會持續推進自動化生產。

謝邦彥表示,受NDAA商機帶動的非中國製造所需,加上晶睿20餘年的品質為基石,目前代工領域客戶需求持續向上,晶睿總經理廖禎祺日前也曾說,安控剛性需求猶在,今年第2季會比第1季更好、全年以提升營收為主要目標,今年除北美出貨比重持續增加外,日本、英國與歐洲、澳洲商機擴大。海外安控市場今年備受看好。

針對NDAA商機,謝邦彥也分析,除效應可望持續擴大外、也將續強到明年底,後續則要看美國大選結果是否有影響,但還有機會延續。晶睿今年代工、品牌都將續推NDAA商機,代工擴大客戶範圍,品牌則鞏固現有AI、軟體訂閱制市場利基,提升北美零售、速食業目標市場的市佔率。

安控產業開發新客戶多是透過各大展會參展,謝邦彥也說,今年疫情全面解封,下半年晶睿將赴美國Global Security Exchange(GSX)、澳洲ASIAL Security Exhibition & Conference參展,攻安控領域最有代表性展會,以期獲取更多海外客戶。

另外,雖然安控客戶對對產品碳足跡、供應鏈碳盤查要求還不算強硬,不過晶睿目標成為ESG安控領導品牌,已連5年發布永續報告書,陸續導入太陽能發電設備、工廠自動化等,目前計畫2025年預計採用30%再生能源、2027年預計達50%,2030年則達到100%。今年第4季並將啟動產品碳足跡驗證,更有利於攻歐美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