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又一日商銀來台 金管會核准「肥後銀行」申設辦事處

2023/05/31 17:02

肥前銀行是日本九州的地方型銀行,已決定來台插旗、申設辦事處。(照片截圖肥前銀行官網)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又有日籍銀行來台插旗!金管會今天(31日)表示,核准同意日商「肥後銀行」(The Higo Bank, LTD.)設立在台辦事處申請案;根據統計,肥後銀行是金管會核准第4家的日本「地方性銀行」,4家當中有3家同樣來自九州地區。

銀行局官員表示,「肥後銀行」創設於1925年,在日本境內共設有118家分行,為株式會社九州金融集團百分之百持股之子公司。

依據2022年7月發行之「The Banker」雜誌世界銀行排名,該集團總資產為13兆日圓(約新臺幣3兆元),全球排名為第296名,日本地區則為第18名。

肥後銀行為何要來台灣申請辦事處?銀行局表示,未來主要從事商情蒐集及業務聯絡等非營業性活動,金管會對符合申設資格之外國銀行參與我國金融市場表示歡迎,並樂見其帶動雙邊金融與經貿交流蓬勃發展。

此外,截至目前為止,金管會強調,已經核准4家日本地方性銀行來台設立辦事處,包括:1家東北地區的秋田銀行,3家九州地區的日商福岡銀行、鹿兒島銀行及日商肥後銀行。

金管會表示,台日經貿投資及金融往來密切,其中,我國銀行(國銀)目前在日本共設有1家子行及9家分行;至於日本銀行(全國性)在台共設有3家分行,分別為是三菱日聯銀行、瑞穗銀行及三井住友銀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