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京華廣場」贏得建築奧斯卡IPA兩項大獎

2023/05/31 16:50

威京集團首度推出的商辦案「京華廣場」獲得IPA兩項大獎,並由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左2)親自出席受獎。(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曼谷報導〕有「建築界奧斯卡」的英國國際房地產大獎IPA(International Property Awards)今在曼谷舉行,而威京集團首度推出的商辦案「京華廣場」便獲得兩項個獎項。其中獲得獎項分別是高層商業開發大獎以及最佳複合式開發五星大獎。

出席該房地產大獎論壇的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指出,該商辦案訴求垂直森林、層層種樹的減碳概念,因此,獲得國際地產大獎認證。而且該案是由建築美學是由李祖原所打造,結構則是傑聯國際工程、公設美學則是由伍茲貝格(Woods Bagot)負責。

至於,對於台灣房地產發展的契機,沈慶京表示,眼看中美貿易戰短期內不可能結束,即便對於台灣來說,區域情勢相對緊張,但對於台灣房地產並非利空,尤其目前台商、外商都在分散分險,一來不放棄中國產線與市場,二來經由在台設廠並將生產線延伸至東南亞,如此情勢對於台灣房地產開發仍有發展機會。

同時,他也點出,未來的新地標建築並非以高度作為唯一指標,更要以對地球做出貢獻,進而帶動改善溫室效應的建築物為主要衡量標準。

未來地標建築應著重對地球的貢獻

沈慶京補充,該商辦案除在高樓層種樹外,更在中庭設置3座不同高度的浮島空中花園,整個園區植栽量預計超過19萬株,每年固碳量達8561公斤,另外,預計雨水回收最少量體達2.6萬噸,換算每年減碳約4千公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