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美洽簽租稅協定 財長:美方有具體回應就可展開

2023/05/31 16:20

對於台美洽簽租稅協定,財政部長莊翠雲今表示,只要美方有具體回應,就可以展開相關諮商跟討論。(財政部提供)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對於台美洽簽租稅協定,財政部長莊翠雲表示,台美簽署避免所得稅雙重課稅協定,可以解決雙方業者跨境投資及營運面臨的租稅障礙,這是台美雙方的議題,只要美方有具體回應,財政部就可以展開相關諮商跟討論。

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30日再次強調台美簽署避免雙重課稅協議的重要性,莊翠雲今天下午前往台北國稅局中正分局視察報稅情況,對於台美租稅協定洽簽進展,她表示,台美簽署避免所得稅雙重課稅協定,可以解決雙方業者跨境投資及營運面臨的租稅障礙,工商團體也建議盡快洽簽。

莊翠雲強調,對於與經貿關係密切的國家簽署租稅協定,財政部一直在推動,目前已簽署生效34個租稅協定,台美簽署相關協定是雙方議題,只要美方有具體回應,財政部就可展開相關諮商跟討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