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報稅最後1天 財部:20萬戶尚未申報

2023/05/31 16:05

今天報稅最後1天,財政部長莊翠雲(左三)下午前往台北國稅局中正分局視察。(財政部提供)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今天是所得稅結算申報最後1天,財政部長莊翠雲下午前往台北國稅局中正分局視察,她指出,截至今天中午,已有625萬戶完成申報、占97%,還有3%(約20萬戶)還沒申報,今天是報稅最後1天,希望還沒申報的民眾趕快申報。

莊翠雲指出,綜所稅已完成申報的625萬戶中,大概77%透過網路申報,22%採用稅額試算,人工方式報稅只有0.5%,民眾已經很習慣透過網路報稅。她說,手機報稅功能愈來愈演進,相關報稅系統調整及精進,希望讓民眾更方便用手機報稅,手機報稅從2021年的84萬戶、2022年125萬戶,今年原本預期135萬戶,目前已超過預期。

財政部賦稅署則呼籲,所得稅結算申報於今日截止,為加強便民服務,各地區國稅局今日收件時間延長至晚間7時,網路申報至晚間12時,請尚未申報的民眾把握時間完成報稅,如有依法必須檢具的證明文件,請依限送(寄)交稽徵機關,以免權益受損。

另外,外界關切統一發票獎項是否加碼,莊翠雲表示,下半年統一發票獎項是否加碼,還要看經費執行情況而定,屆時將會對外公告。

至於普發現金6000元發放情況,莊翠雲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已有超過2200萬民眾領取,等於超過93%民眾已領取6000元,其中登記入帳占42%最多,ATM領現占23%次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