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與Vedanta合資晶片廠 傳印度政府將拒發補助

2023/05/31 14:21

印度政府可能拒絕Vedanta與鴻海集團富士康的合資企業申請晶片投資補助。(取自網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媒體報導,據知情人士透露,印度政府可能告知Vedanta Resources Ltd.與台灣鴻海集團富士康的合資企業,將不會獲得製造28奈米晶片廠的投資補助獎勵。

印度政府準備拒絕為億萬富翁阿尼爾·阿加瓦爾(Anil Agarwal)的晶片企業提供關鍵資金,這是該國190億美元推動半導體製造的又一個挫折。

知情人士說,Vedanta與富士康之間的合資企業已申請此類援助,可能達數十億美元,但未達到政府設定的標準。雖然Vedanta和鴻海可以再次申請,但若再被拒絕將意味Vedanta製造晶片的雄心被推遲和打擊。

報導指出,Vedanta和鴻海是iPhone的組裝商,之前在晶片製造方面沒有任何重要經驗。他們在尋找生產技術方面的困難,凸顯建立新的半導體工廠是多麼困難,這些工廠不僅耗資龐大,並且需要非常專業的專業知識才能營運。

Vedanta的一位代表表示,公司正在等待政府的申請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