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裁2.7萬人+重返辦公室 亞馬遜員工今開始罷工

2023/05/31 14:45

亞馬遜要求員工回辦公室上班,引起眾多員工不滿,將從31日起罷工。(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經濟景氣不佳,許多歐美國家企業持續大規模裁員,全球最大線上零售商亞馬遜今年已累積裁員達到2.7萬人,再加上公司開始要求員工回辦公室上班,引起多數員工不滿,計畫在今(31日)西雅圖總部進行罷工。

外媒報導,由於未來經濟不確定性依然存在,各大企業為降低成本維持公司營運,不得不開始裁員,而亞馬遜裁員潮一波接著一波,對於支持遠距上班的員工表示,若要回歸公司上班,就會賣掉現在居住的房子,搬到公司附近重新安置,但不知道自己費盡力氣搬到當地時,工作是否還存在。

受到裁員潮的影響,科技員工的焦慮潮正不斷蔓延,進而發起罷工行為凸顯員工們的不滿,除了裁員潮的態勢,此次的罷工導火線在於亞馬遜日前宣布員工每週至少3天回到辦公室上班的政策要求,不過,有部分員工認為,到公司面對面交流,與同事合作的工作模式,會更有參與感。

此外,罷工組織者在說明中呼籲亞馬遜,「必須將自主權交還給最了解員工和客戶的團隊,以就遠程、面對面或混合工作做出最佳決策,並且讓員工選擇一個能夠讓他們以最佳方式工作的團隊」,對此,亞馬遜公司回應,「我們尊重員工表達意見的權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