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銀總裁:長期低通膨時代恐怕已結束

2023/05/31 11:12

日銀總裁植田和男(Kazuo Ueda)。(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央行(BOJ,日銀)總裁植田和男(Kazuo Ueda)週三(31日)表示,全球央行可能已經面臨新的經濟環境,通膨將不會再回到過去的低水準。

《路透》報導,植田在日銀主辦的年度學術會議上表示,學術界有1種觀點認為,目前全球通膨壓力最終將消退,並重新回到長期低通膨時代;另一方面,也有觀點認為,當前的高通膨將改變人們對物價的看法,導致市場脫離長期低通膨。

植田指出,鑑於全球化出現一些逆轉,以及大流行期間積累的高水平公共和私人債務,全球利率可能不會回到大流行之前經歷的長期低位,他進一步指出,現在恐怕很難否認,目前可能已經處在不同於長期低通膨時代的一種新常態。

植田昨(30)日也向議會表示,預計日本通膨率將在本財年中期明顯放緩至2%以下,在那之後通膨可能會反彈,但前景仍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植田稱,央行將耐心維持超寬鬆貨幣政策,因為離2%通膨目標還有一段距離,淡化了短期內政策轉向的預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