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部推動法人新創成果 募資已突破30億

2023/05/30 21:56

經濟部在InnoVEX設立「TREE新創主題館」。(經濟部提供)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經濟部在亞洲規模最大新創展會InnoVEX設立「TREE新創主題館」,集結國內21家新創團隊能量,投資總募資金額已超過新台幣30億元。

經濟部技術處處長邱求慧表示,經濟部為積極推動法人新創以扶植台灣未來的新興產業,因而成立TREE計畫(科專事業化生態系推動計畫」(Taiwan Research-Institute Entrepreneur Ecosystem Program);TREE計畫透過創業家學校、矽谷移地訓練、媒合投資人、參與國際新創展會等,已培育超過120個新創團隊,落實科專成果事業化。

今年的TREE新創主題館共集結21家新創公司,以電動車、綠色能源、循環經濟、生技醫療、智慧製造及半導體為主,其中多家新創公司都已獲得破億元的投資。

其中,由工研院衍生的「邑流微測公司」,專注開發半導體線上即時監控機台,可針對產線上化學溶劑微汙染的情形進行連續監控並預警,以提升晶片製造的良率,目前已獲多家國內外半導體大廠的訂單,並且取得國發基金及台杉創投破億元的投資。

此外,由價創2.0計畫(科研成果價值創造計畫)支持的「智能資安公司」,是陽明交大的衍生公司,開發出低成本及省電的資安晶片,可輕易整合到伺服器、個人電腦、手機或穿戴裝置等多樣設備。

智能資安的晶片目前已獲得顯示器大廠力特光電的1.2億資金投資,除協助將資安晶片導入力特光電的車載電子客戶外,未來也將整合2家公司的客戶資源,共同拓展業務,創造跨業合作的新模式。

另外,台南大學衍生的「鴻躉公司」,聚焦於潔淨科技領域,鎖定太陽能板裝設密集的美國加州市場,提供符合環保法規、具經濟效益的光電板回收處理訂閱服務。

鴻躉公司運用太陽能板層狀的結構,透過台灣所擅長的精密機械技術,結合獨家的AI辨識系統,開發出利用刀片刨除的精密研磨法,自動回收廢棄太陽能板,滿足美國市場太陽能板回收需求,並參與SelectUSA Investment Summit(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入選潔淨科技領域全球前10強。

InnoVEX 2023 TREE新創主題館,今日下午舉行開幕活動,明天下午將安排新創閃約活動,並在6月1日下午舉辦TREE校友交流活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