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可成下半年營運緩升 啟動越南廠佈局

2023/05/30 19:48

可成董事長洪水樹表示,筆電需求近兩年仍處低成長。(記者歐宇祥攝)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機殼大廠可成(2474)董事長洪水樹今日表示,今年第1季是全年營運谷底,第2季已經回到去年第4季水準,但因可成營收比重逾95%的筆電市況仍疲軟,下半年營運預料成長幅度平緩,不過今年仍有信心維持一定獲利水準。

洪水樹也說,可成已經啟動越南廠生產佈局,預料將落腳北越,今年下半年就會啟動建廠計劃,預料2025年量產、屆時產能比重將佔總體20%至30%,初期規劃生產筆電為主,並取決客戶需求調整。

針對市況,洪水樹則表示,筆電需求走回疫情前水準、市況仍較疲軟,客戶新品推出比過往謹慎,廠商推出的新規格數量都較為收斂、產品生命州及變長,預料未來1至2年仍處低成長。目前可成雖瞄準醫療、車用2大新領域發展,不過車用因進入較慢、雖電動車帶來新機會,但車用領域佔總體營收比重仍不到5%、醫療則是策略投資帶來的獲利,尚未貢獻營收。

不過針對醫療領域,洪水樹也說,目前有數家客戶洽談中、規模有大有小,可成保留一定現金部位並審慎選擇投資標的,多角化經營策略持續推進,希望投資「一出手就成功」,並能發揮良好綜效。

近期AI議題熱門,洪水樹也指出,可成持續關注AI帶來的改變、現在改變也還只是開端,持續關注AI領域商機與其衍生出的獨特產品,也有評估投資AI相關公司投資機會。而元宇宙領域的AR(擴增實境)有出貨相關產品、但占比低,他認為,AR產品發展最重要的是找到應用場域,並讓消費者願意買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