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洋科:今年底前端半導體工繳營收 升至1成

2023/05/30 19:26

光洋科今日舉辦股東常會。(業者提供)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靶材大廠光洋科(1785)今日表示,旗下3大業務含硬碟、半導體及面板上半年受產業復甦較慢影響,不過目前每月工繳收入穩定,預期今年底前端半導體的工繳收入將佔整體工繳收入的10%,雲端硬碟、電子半導體事業也穩定成長,其中雲端硬碟事業年增16%,電子半導體則年增19%。

光洋科今日舉辦股東常會,董事長黄啓峰表示,光洋科自去年推動雙軸轉型,配合2050淨零碳排目標,因此未來會更深入著墨循環經濟領域,並提供相應綠色產品,目前雲端硬碟、電子半導體事業穩定成長,並將持續穩健成長。今年也預估各項綠債相關設施可於年底逐步啟用,未來每年可望有效減少近1.3萬噸碳排。

光洋科今股東常會中通過財務決算表冊、去年度盈餘分配案及董事改選案,每股配發1.5元現金股利。另外,光洋科今年特別增加一席女性獨立董事,盼逐漸拉高女性董事比重,達成歐美企業強烈關注的DEI(多元、平等、共融)課題,不僅獲得更多元的意見,也希望能借重女性觀點發揮永續正面影響力。

此次光洋科董事共9席,含4席獨立董事,此次當選名單為光洋科董事長黃啟峰、趙永昌(健策精密創辦人)、昇原投資法人代表洪本展、森啟法人代表鄭育承、森啟法人代表李芸芳,獨立董事為律師高峰祈、會計師張嘉信、金融專才董俊宏、大同大學經營學院事業經營系教授孫碧娟。

光洋科111年度合併營收257.91億元,合併後稅後淨利為14.29億元,每股稅後盈餘2.35元,並配發1.5元現金股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