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清倉輝達惹滿身騷 女股神解釋:太貴了

2023/05/30 16:14

方舟投資創辦人伍德。(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女股神」之稱的方舟投資(Ark Investment)創辦人伍德(Cathie Wood),旗下的旗艦ETF「ARK創新主動型ETF」(ARKK)於1月初清倉輝達(Nvidia),但就在伍德清倉後,輝達股價狂飆,令不少人質疑伍德的操作。伍德週一(29日)於推特上再度解釋,表示輝達股價太貴了,而且輝達也不是唯一1檔AI概念股。

伍德在上週的採訪中,解釋為何要賣出輝達,當時伍德稱,該行業存在週期性風險,且輝達面對的競爭越來越激烈,她還表示,這只是方舟投資轉向大多數人還沒發現的另1套戰略而已。

但不到1週的時間,伍德週一在推特上發文,再度解釋為何要清倉輝達,她表示,在2014年時,輝達股價不到5美元,大多數投資人只認為輝達是檔PC遊戲晶片股票,不過當時方舟投資就在研究指出,輝達是重要的AI股。輝達股價現已大漲近80倍,投資人似乎認定,輝達就是唯一的AI概念股,這並不是事實。

伍德接著指出,自2014年以來,方舟投資一直認為,輝達比大多數晶片公司,更早看到了AI的未來,現在我們相信輝達將繼續為AI時代提供驅動力,不過輝達股價已經是其今年預期營收的25倍,股價走的太過前面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