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可成董座:營運谷底已過 現金股利10元承諾一定會做到

2023/05/30 12:31

可成董事長洪水樹表示,第1季是可成今年營運谷底。(記者歐宇祥攝)

〔記者歐宇祥/台南報導〕機殼大廠可成(2474)股東會今日登場,可成董事長洪水樹表示,今年第1季狀況不佳,不過預期是全年谷底,第2季已回升到去年第4季水準,不過下半年因IT市況仍偏疲弱,下半年成長會較為平緩,不過不會衰退,今年有信心維持獲利,目前也已瞄準北越投資設新廠,下半年就會啟動,預計2025年量產。

近期可成外資股東針對股利政策提案、遭公司駁回,洪水樹則回應,可成從2015年訂立股利政策10元,從當時至今可成從未跳票,並且希望與客戶、供應鏈、股東都維持良好關係。至於駁回外資股東提案,他也強調,董事會針對案都是依法裁決,若外資股東明年也要提案,一切就有法律規定處理。

洪水樹說,可成在賣出泰州廠後轉向車用、醫療投資,這兩個領域進入門檻較高、產品驗證期間較長,因此對投資、併購都維持審慎,搜尋長期成長、高毛利的公司,希望出手就成功,目前醫療領域有數家在洽談、車用進度則較放慢,持續進行多角化經營、穩定成本並追求獲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