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侯友宜稱「核能是選項」 陳建仁:應說明核廢料如何處理

2023/05/30 12:34

陳建仁(左2)出席活動受訪表示,核廢料處理相當困難,侯友宜應和外界說明清楚。(記者徐子苓攝)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宣布若當選「核能是選項」,行政院長陳建仁今(30日)對此表示,核廢料處理相當困難,若要恢復使用核能,侯友宜應和外界說明清楚,核廢料應該要如何妥善處理,才是負責任的態度。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昨表示,若他當選總統,一定會把核安做好、核廢料妥善處理,核能就是他多元能源配比的選項之一。這是侯參選總統以來,首度對核能議題明確表態。

陳建仁今天出席活動受訪表示,正因為核廢料處理相當困難,所以很多國家透過擴展再生能源的方式,而不是以增加、新設核電廠的方式來供應能源。

陳建仁說,侯市長提出要使用核能,但侯自己也說過,核廢料沒辦法處理時,就沒辦法使用核能,如果現在侯市長要恢復使用核能的話,他需要跟大家說明清楚,核廢料到底應該要怎麼處理,這才是認真、負責任的態度。

此外,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拋出讓停機的核能機組在緊急狀況下,以備不時之需。陳建仁強調,政府非核家園的決心完全沒有改變,政府也有鑑於能源的重要性,所以不斷地透過減煤、增氣、展綠跟非核的步驟來擴大台灣能源來源,希望能夠確保台灣能源安全。

陳建仁說,緊急狀況、嚴重天災時,政府會透過各個管道從各個能源生產的方式來加以整合,也會專注到安全性及充裕性,確保台灣在緊急狀況下,能源供應的穩定和安全,請國人放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