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鄭文燦被控與im.B主嫌密切 陳建仁:造謠抹黑支持提告

2023/05/30 11:47

行政院長陳建仁(左2)支持鄭文燦提告。(記者徐子苓攝)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國民黨近來指控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與im.B主嫌曾國緯關係匪淺,鄭文燦今(30日)委任律師提告。行政院長陳建仁對此表示,鄭文燦被抹黑、造謠,他支持提出法律行動來維護清白。

陳建仁今天出席「全民揭竿,杜絕詐騙」記者會受訪表示,關於鄭副院長被抹黑、造謠這件事,我們相當痛心,鄭也一再對外澄清,但是有心人士仍然不斷持續造謠,所以我們支持鄭副院長提出法律行動來遏止抹黑,並且維護他自己的清白。

關於打詐的工作,陳建仁指出,無論是在法制面、組織面、技術面,政府都不斷精進,今天就是最好的例子,業界主動來跟政府合作,做好打詐的工作;明天行政院打詐專責辦公室就要成立,立法院也通過了打詐5法,政府會透過這些方式來盡最大的努力,遏止囂張的詐騙行為,保障國人安全。

台北市電腦公會今天偕同產業代表包含Google、Meta、LINE、電信、電商平台、遊戲產業等業者,召開「全民揭竿,杜絕詐騙」記者會,表達業界自律防詐、拒絕被詐騙集團利用的決心,並邀請行政院、數位部、通傳會、金管會、內政部等官員出席,盼透過公私協力阻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