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寶目標第2季落底 全年力拚與去年持平

2023/05/30 11:40

金寶總經理陳威昌。(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新北報導〕金寶(2312)總經理陳威昌今天在股東會後表示,目前對全球景氣的看法不變,希望下半年、明年初能有所好轉,金寶庫存現在已回到安全水位,整體營運目標第2季落底,上下半年達到45:55,樂觀看待下半年,全年力拚與去年持平發展。

陳威昌形容金寶營運如同「盪鞦韆」,去年下半編列今年預算時,認為整體經濟情況不是太好,但目前已經看到客戶訂單回流,因此將滾動式調整營運費用,但也必須承認首季、第2季的狀況還是偏向往下走,預估第2季能夠落底。

陳威昌指出,部分新產品量產情形逐漸走向成熟,未來會有更好的貢獻,車用充電樁現與集團旗下企業合作,也許再過一陣子比較確定了就會宣布好消息,但對今年業績貢獻有限,因為量產的時間也許要等到第4季。

陳威昌提到,金寶在全產品發展上,也持續致力於研發5G與低軌衛星,連同展開AI(人工智慧)佈局,除了應用於工廠自動化的機械手臂等產線之外,更希望能夠運用AI從事預估工作,找到生產線的問題,高毛利是金寶的努力方向,由於營收較高比例集中在代工業務,將透過研發進行產品區隔,讓合作夥伴關係更緊密。

金寶目前除了在泰國分階段啟用新產能,陳威昌也發現,由於客戶存在避險需求,因此對墨西哥產線的詢問度很高,金寶在當地也有所計劃,部分產品已轉至墨西哥生產,同時正在洽談新客戶與新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