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臻鼎董座:下半年營運回溫 展開東南亞布局

2023/05/30 10:08

臻鼎董事長沈慶芳預估下半年營運回溫,對公司中長期成長深具信心。(臻鼎提供)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全球PCB龍頭臻鼎-KY(4958)今日召開股東會,臻鼎董事長沈慶芳表示,自2015年啟動One ZDT策略以來,臻鼎一直延續積極成長的步調,去年臻鼎營收獲利雙創新高,全球PCB市佔率由前一年的6.8%提升至7.0%,中長期擴張腳步不變。

沈慶芳指出,雖然今年上半年在全球消費性電子需求疲軟之下,延長了產業庫存調整時間,使臻鼎營運面臨挑戰,但上半年將是營運谷底,下半年隨著客戶新品備貨旺季到來,預期將溫和復甦,力拼達成全年營收約略持平的目標。

沈慶芳強調,未來臻鼎將積極落實「佈局全球,發展高階」的營運方向,一方面因應客戶需求,在生產基地做全球佈局,除了既有的中國據點、印度廠、台灣先豐廠以及興建中的高雄廠之外, 也會在東南亞尋求新的生產基地。另一方面,公司將持續與世界一流客戶共同開發高階產品, 包括AR/VR、低軌衛星、自動駕駛、大數據、AI等應用,不斷優化產品組合,擴大市佔率。

沈慶芳表示,今年雖然大環境不景氣,但也將是臻鼎蟄伏蛻變的1年,讓公司更能按部就班拉升新產能營運效率,例如深圳首座ABF廠在第1季進入小量產後,良率已與一線業者相當。 當各終端應用需求逐步回溫,並隨著客戶產品升級換代,目前建設中的幾座工廠將成為臻鼎未來持續成長的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