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零售業通膨創新高 加劇生活成本危機

2023/05/30 10:41

英國零售商店物價正以創紀錄速度上漲,通膨正在變得根深蒂固。(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跡象表明,英國通膨正在變得更根深蒂固,英國脫歐加劇了生活成本危機,消費者正優先購買食品、能源等必需品,並盡可能減少支出,零售商店物價正以創紀錄速度上漲。

《彭博》報導,英國零售商協會(British Retail Consortium)週二(30日)表示,本(5)月商店物價通膨加速至9%,創2005年以來新高,比4月的8.8%進一步增加。

上週公佈的英國通膨仍遠遠高於預期,服務業和核心物價漲幅為30多年來最快,加劇了外界對於央行進一步升息的預測。財政大臣杭特(Jeremy Hunt)表示,支持提高利率,以應對通貨膨漲,即使這會導致經濟衰退。

根據英國零售商協會數據,5月食品通膨從4月的15.7%,小幅下降至15.4%,表明奶油、牛奶、水果、魚類等主要食品價格回落。

不過英國國家統計局(ONS)上週公佈的食品物價通膨數字達19%,接近45年高點。因此也傳出,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政府正尋求與超市達成協議,限制麵包和牛奶等基本食品的價格。

蘇納克已將降低消費者物價作為政府政策的核心,並承諾,到今年底通膨率將控制在5%左右。儘管4月通膨率從年初的兩位數回落至8.7%,通膨率仍連續3個月超出預期,並進一步擴大至雜貨、手機帳單等日常支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