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車商廝殺慘烈 小鵬老董財富蒸發8成

2023/05/29 22:03

中國小鵬汽車銷量欠佳引發股價重挫,何小鵬身家大幅縮水。(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車市競爭激烈,在特斯拉打響價格戰後,中國自有品牌電動車跟進,小鵬汽車銷量欠佳引發股價重挫,導致董事長何小鵬的身家比2021年峰值縮水近 80%,富比士估計,何小鵬的資產淨值剩下14億美元。

富比士報導,去年 10 月,特斯拉打響了中國電動汽車價格戰的第一槍,試圖通過大幅削減其最暢銷的 Model Y 和 Model 3 汽車的價格,刺激需求並擴大市占。特斯拉的降價促使小鵬汽車和比亞迪等中國本土品牌紛紛效仿。

小鵬汽車在今年1月選擇將其旗艦 P7 電動轎車價格,降低12.5%至3萬1000 美元,使其與 Model 3 在中國的基本價格持平。

86 Research 駐上海分析師王漢陽(音譯)表示,小鵬的策略未能刺激銷售,因為許多買家寧願擁有比亞迪或特斯拉,造成小鵬2023 年前三個月的交付量降至1萬8320 輛,年減47.3%,季減17.9%。營收低於預期的 5.9 億美元,虧損較去年同期擴大38% 至 3.4 億美元。

報導指出,績效欠佳導致小鵬汽車股價一直暴跌,過去12個月下跌超過 60%,成為表現最差的中國電動車股票之一,連帶波及董事長何小鵬身家,財富比2021年峰值少了近 80%,資產淨值剩下14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